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学生医保
 联系我们 
 热点问题 
 通知公告 
 医保局政策文件 
  热点问题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学生医保>>热点问题>>正文
 
广州市社保卡不慎丢失,点算?教你如何挂失与补办
2017年01月03日  

广州市社保卡不慎丢失,点算?教你如何挂失与补办!

市民:我的社保卡不知道去哪儿了啊,翻箱倒柜都找不到……社保卡君,我该怎么做呢?

  社保卡君:你应该马上办理挂失,具体来说分为电话挂失书面挂失两种方式,两者效力相当!电话挂失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12343申请挂失,需要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联系电话等信息。若选择书面挂失,你需要凭身份证件原件,到社保卡面所示银行服务网点,或者卡中心各区级服务专窗办理挂失手续。

温馨提示:

  1.受理挂失申请后1小时内,卡中心会通知相关业务部门;接到通知4小时内,相关业务部门就会冻结该挂失卡的使用。

  2.上述服务网点和专窗地址可以拨打12343或访问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网站(http://card.gz.gov.cn)进行查询~

  社保卡各区级服务专窗地址:  

  越秀区:中山一路泰兴直街68号(东雅兰院首层)

  天河区:龙口西路穗园西街2号一楼广州市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大厅

  海珠区:江燕路180号(临时)

  荔湾区:逢源路128号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白云区:机场路561号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33234号窗口

  黄埔区:大沙北路110号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黄埔区(开发区):香雪三路3号广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3

  花都区:公益大道兰花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院1号楼服务大厅

  番禺区:市桥清河东路319号行政办公中心西副楼(番禺区政府,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20大厅

  增城区:荔城街荔兴路185

  南沙区:凤凰大道1号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6768号窗口

  从化区:从化区街口街河滨北路128号二楼从化区政务服务中心

  市民:嗯嗯,要马上挂失!那接下来要如何做呢??

  社保卡君:挂失之后,如果确认找不到原卡了,当然要赶紧补办新卡啦!如果你是通过电话办理挂失,你需要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卡面所示银行服务网点或社保卡中心各区级服务专窗办理补卡手续。若选择书面挂失的话就方便一些,可以直接同步办理补卡手续的,等于两个步骤一起进行了。还有一点,补卡手续需缴纳每卡20元的工本费,可别忘了~

  市民:社保卡君,我平时工作很忙,找其他人代办挂失补卡可以吗?

  社保卡君:木有问题!但是你要告诉他/她:代办挂失、补卡手续时,代办人需提供持卡人身份证原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这点很重要哦!

  温馨提示:

  1.遗失社保卡后申请补领新卡的,自卡面所示银行网点或卡中心各区级服务专窗受理补领申请之时起,原卡自动失效。  

  2.办理挂失后或办理补卡期间,卡内资金处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的办理手续遵照相关业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市民:那我要多久才能拿到新卡呢?

  社保卡君:办理补卡手续7个工作日后,你就可以凭补卡业务凭据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补卡业务凭据所印领卡网点领取新卡啦,并及时激活新卡的金融账户吧!注意,领卡必须由持卡人本人亲自办理,不能再找人代办了哦!

  市民:办理挂失后又找回了原卡,该怎么办呢?

  社保卡君:这个要分两种情况而定:第一,如果挂失后还没办理补卡手续,可以解除挂失:你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原社保卡和金融服务银行出具的社保卡金融账户解挂凭证,到卡面所示银行网点或卡中心各区级服务专窗办理解除挂失手续。第二,如果已经办理了补卡手续,即使找回了原社保卡,也不可再办理解除挂失哦。

  市民:好的,我都了解清楚啦!谢谢社保卡君!

  社保卡君:应该的~最后,社保卡君再贴一张办事流程图,一目了然!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网:http://card.gz.gov.cn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热线:1234312345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公众微信号:广州社保卡_市民卡(>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

 

上一条:关于学生医保“社会保险个人权利记录单”的情况说明
下一条:问题及解答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