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爱身心健康,构建美好生活讲座——颈椎病的防治
2017年11月15日  

 颈椎病是教师的第一职业病,也是伏案工作的办公室人员常见的骨科病。目前颈椎病患病人群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它对人的生命不会构成威胁,但久治不愈会危害健康,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保健手段防治颈椎病呢?1110日下午,门诊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大外科主任张晓医生,在北校区云山A座一楼104室举办了一场有关颈椎病防治的知识讲座。

张晓主任对颈椎病做深入浅出的介绍

 

张晓主任用PPT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脊椎的生理解剖结构及功能、如何发现自己患了颈椎病、如何预防和保健,并指出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他在现场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颈椎病的检查、治疗及预防方法,并告诉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得了颈椎病不要害怕,绝大多数颈椎病可以通过非手术疗法得到缓解和治愈。

理论知识讲解完以后,张晓主任与教工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带领大家一起做“踮起脚尖,左顾右盼”简而易行的预防动作,建议大家自己在家里可以经常练习。讲座结束后,许多教工向张主任请教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

张晓主任教大家养生互动

 

此次讲座,使在场的教职工对颈椎病有了全面的了解,懂得了正确掌握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样的科普讲座真正给教工带来了实惠,能够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

 

上一条:温馨欢送会,浓浓惜别情——门诊工会为退休医师举行欢送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刘海春到门诊部调研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