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中斩获多项荣誉
2023年12月08日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我校在“202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出色,荣获多个奖项。

学校荣获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优秀组织奖,李丝婷同学同伴教育主题课《青春红丝带 防“艾”不防“爱”》获二等奖,校团委吴怡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此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岭南伙伴社区主持中心协办。经过培训、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等9所院校的10名优秀学生讲师从全省330名选手中挺进决赛。

图1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颁奖现场

12月1日,广东广播电视台举办以“艾”之名,为健康护航——广东省202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万佳音、易嘉颖、吴青冰、阿娅克孜·努尔太同学联合创作的《以爱止艾,停止二次伤害》荣获广东省首届艾滋病防治作品征集大赛短视频类一等奖。本项赛事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联合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协办。

图2广东省202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颁奖现场

2023年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广东省赛赛区决赛,我校团队SnowQueen《白雪公主出逃记》(团队成员:罗才华、陈炯儒、李歌丰、吴炜欣、谢泽薇、沈欣雨)获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翁桂闽、叶敏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3 2023年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广东省赛颁奖现场

2023年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白云赛区决赛,我校团队Book思议《“艾”的审判》(团队成员:陈炯儒、罗才华、苏新凯、吴智浩、叶灵禺、李歌丰、赖幸婷、杨穗瑜、朱妍洁、沈欣雨)获一等奖,第九小队《呵护自己,远离霸凌》(团队成员:黎宝怡、陈炯儒、罗才华、陈炯儒、苏新凯、宋钊轩、黎宝怡、张语璐、胡佳英、罗文俐)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翁桂闽、叶敏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是今年白云区“防艾进校园”系列举措的一大亮点,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辖内学生共同参与校园防艾。将青春健康与情景剧表演相结合,多元、立体、形象地普及防艾知识与技能,一起戏剧青春,共促健康。

图4 2023年与人杯青春健康情景剧大赛白云赛区决赛颁奖现场

我校一直关心关注健康教育发展。近年来,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和“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我校还在今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以及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在202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特别是在防艾知识普及、艾滋病尿液自检试剂申领设施配备等方面,我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艾滋病防治的热情和担当精神。他们具有凝聚力、富有防艾知识、饱含防艾自信,这些都是对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最好诠释,也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艾滋病防治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云山健康讲坛开讲
下一条: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