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探钱岗古村 乐营地团建
2024年01月20日  


1月14日,风和日丽,阳光正好,校医院工会精心策划和组织职工前往从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探钱岗古村、乐营地团建活动。活动由校医院院长杨春娜、总务后勤部党委组织员(六级职员)黄石胜、校医院副院长吕慧、张晓洁以及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兼校医院工会主席洪锦兰等带队。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校工会和总务后勤部的大力支持。

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广州从化太平镇的钱岗古村。钱岗古村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比从化建县还早200多年,故有“未有从化,先有钱岗”一说。钱岗古村村民多为陆姓,是“宋末三杰”之一的南宋丞相陆秀夫(1236—1279年)的后裔,可谓是忠良之后,诗礼之家钱岗古迹有三宝:灵秀坊、江城图和广裕祠。其中的广裕祠始建于明朝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和北京故宫同年兴建,距今近600余年,是南宋陆氏族人的宗祠,也是广州已有1300多座大大小小的祠堂中,和陈家祠一起被列为国家级保护文物之一的祠堂。钱岗古村从建村至今,历经宋、元、明、清、民国等多个朝代,但却依然保持了古而不拙、稳而不踞的古朴风貌。走进钱岗古村,一砖一墙都带着明清时代的印痕、诉说着历史。大家一边探古,一边聊今,从钱岗古村、到广裕祠;从陆秀夫、到陆氏后裔。而当介绍到陆秀夫的负帝投海,壮烈殉国时,又无不使大家感慨今日幸福生活之珍贵,一份家国之情油然而生。



结束钱岗古村的游览后,大家驱车来到了帽峰营地。营地活动的前半场为自由活动,大家或打牌、射箭、玩卡丁车,或围炉煮茶静静休息畅聊,紧张忙碌了整一学期的辛苦迅速切换到此刻的悠闲放松之态。营地活动的下半场为集体活动,校医院工会结合业务工作创新性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游戏活动,如心肺复苏接力赛、二人三足背靠背顶球、击鼓传花答非所问、儿时游戏老鹰抓小鸡、飞盘投篮等。大家在一个接一个的游戏活动现场中欢声笑语,高潮迭起、气氛甚是热烈。

在心肺复苏接力赛中,校医院刘少梅护师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接着大家一一接力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工会在此次活动设计此项接力赛的目的和意义,旨在模拟平日在对患者进行实际施救过程中,当遇到需要持续给患者胸外心脏按压情况时,若一人的力量无法持续完成施救,则必须有更多的施救者交替接力来共同完成施救、共同抢救患者生命。健康教育寓教于乐,职工兴致高昂,随行家属和小孩也有样学样,纷纷学习体验胸外心脏按压,教育延展影响效果远超预期。




随着游戏活动进入尾声,天空出现了一抹绚烂的晚霞。在如此的天空美景衬托下,烧烤和户外KTV闪亮登场,开启了活动的又一篇章,氛围也迅速从欢歌笑语切换到品美食、赏音乐的轻松愉悦之景。大家一边烧烤着自己喜欢的美食,一边唱着熟悉的歌曲。当孩子们唱着《小苹果》时,大家又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欢快的舞动起来。一曲不够,那就再来一曲《最炫民族风》,一时把舞动的兴奋欢快推向了高潮。


        参加校医院工会用心组织的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在活动中彼此增进了友谊,还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在轻松欢快的活动氛围中,大家还齐摇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铭记历史,续写家国情怀,共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共祝我们的学校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医院创可贴等零星药品采购的询价公告
下一条:我校云山健康讲坛开讲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