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门诊部
 门诊首页 | 门诊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8年9月~2019年...
  门诊概况
当前位置: 门诊首页>>门诊概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设有南、北两个校区,是一所综合型门诊部。北校区门诊部位于白云大道北2号,座落于校园南部图书馆旁边;南校区位于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生活区C25幢。门诊部设有急诊室、全科医学科、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保健科、特诊室(包括心电图、B超等)、注射室、西药房、中药房、健康教育教研室、医保办等科室。拥有彩色B超、生化分析仪、500mA X-光机、心脏除颤仪、进口牙椅等仪器设备。

目前门诊部共有员工52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9人(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26名,初级职称17名)。服务对象是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并且包括离退休员工及家属、附中附小及幼儿园学生共三万余人。服务内容包括预防保健、门诊治疗、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及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教工及家属的慢性病预防控制等卫生服务工作。  

门诊部每天24小时值班制,值班医护负责急诊及出诊任务,及时为危急病人提供方便的服务。目前每天平均总门诊量达300人次,每年出诊约100人次,解决了全校绝大部分师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同时我们开展了每年全校七千新生健康体检和入学的健康教育工作;监督食堂卫生,预防食堂食物中毒;进行传染病的管理、治疗和上报工作,预防季节性传染病的流行;进行军训过程和各类大型会议、运动会的保健工作。每年协助完成二千多名教工的健康体检,并完善健康档案,对于慢性病老年人常见病给予干预与预防。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门诊部的医疗卫生工作健康有序协调发展。门诊部制定有一整套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程,内部行政及医疗等各项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在多次卫生行政检查中获得好评。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在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满意为目标”的服务理念下,为师生员工提供连续的、方便的、质优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