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学生医保
 联系我们 
 热点问题 
 通知公告 
 医保局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学生医保>>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级医保学生补充参加商业保险的通知
2019年08月30日  


 

各学院: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调整学生医保普通门诊就医结算模式的通知》(广外后勤【2014】4号)及广州市相关文件规定,鼓励学生在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的基础上,参加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为顺利开展商业保险参保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投保人员范围

本校在读且已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的学生。在报到系统已登记或未登记的均可参加。

二、投保及缴费

1.收费标准:

年级

保险期限

保险期限合计

保费

本科新生

2019-08-25至2023-08-24

48个月

152

研究生新生(两年制)

2019-08-25至2021-08-24

24个月

76

研究生新生(三年制)

2019-08-25至2022-08-24

36个月

114

2.由各班班长收集并汇总购买商业保险的学生名单,包括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参保名单模板见附件1。必须按照该电子版格式、),电子版清单请发以下邮箱:xiaohuijun2019@163.com同时邮件标题要求为详细的班级名称。

3. 班委统一协助收取保险费,建议以微信群收款的方式(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2)收取,辅导员提供名单给班委核对。保险公司将到校统一登记以及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收取保费,要求在交费前务必把电子版名单发到上述指定邮箱,并打印纸质版参保名单到交费现场交给商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办理时间地点如下:

办理时间:8月29日、30日、9月2日、3日  9:30~17:30  

办理地点:学生服务大厅

联 系 人:肖辉俊13450351457

三、保险方案

险种名称

保额(元)

免赔

收费

乘坐民航班机

50000.00

 

 

 

 

38元/年/人

乘坐客运轮船

50000.00

乘坐客运轨道车

50000.00

乘坐客运机运车

50000.00

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20000.00

住院医疗

20000.00

住院医疗费(除居民医保支付外,属于医保范围的部分)*三级75%,二级80%,一级90%

意外伤害门诊保险

3000.00

每次事故绝对免赔100元后按100%赔付

特别约定:

1,本保单疾病住院医疗等待期为60天,意外住院医疗,意外伤害门诊没有等待期。

2,对于未参加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保等社会保险的住院医疗费用;每次事故绝对免赔100元后,如符合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按如下规定分级累进、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

人民币100元以上至1000元部分,按50%给付保险金;

人民币1000元以上至5000元部分,按60%给付保险金;

人民币5000元以上至10000元部分,按70%给付保险金;

人民币10000元以上至30000元部分,按80%给付保险金;

人民币30000元以上部分,按90%给付保险金。

3,参保学生年龄不能超40周岁。

详细的保障内容、除外责任以保险条款及合同为准。

四、理赔案例

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城乡居民医保的加强补充,能有效弥补社保不能报销部分。其可以帮您面对风险时减轻教育金,家庭的开支,养老的问题,是一把家庭必不可少的保护伞。具体可以参照以下理赔案例。

案例一:

参保学生小A蚊虫叮咬过敏(属于意外伤害),在老家某二级甲等医院住院治疗。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12500元,医保报销7000元,自费5500元。

出院后三次复诊,医保范围内门诊医疗费共1000元,全部自费。

以上自费合计7000元。

购买补充医疗商业保险则可报销:

门急诊医疗费用:(1000-100)*100%=900元

住院医疗费用5500*80%=4400元

商业保险报销合计:5300元。

案例二:

参保学生小B发生输尿管结石及左肾积水(属于疾病),在广州某三级甲等医院住院两次,进行手术治疗。医保范围住院医疗费用48000元,其中医保报销28000元,自费20000元。

购买补充医疗商业保险则可报销:

住院医疗费用20000*75%=15000元

案例三:

参保学生小C参加学校篮球比赛脚趾骨折(属于意外伤害),门诊检查治疗,后复诊4次,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共3000元,全部自费。

购买补充医疗商业保险则可报销:

门诊医疗费用:(3000-100)*100%=2900元

五、理赔服务

为了实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补充医疗商业保险项目的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提升业务整体服务水平,我司组建了项目小组,负责承保出单工作和理赔服务工作,旨在为贵校提供更好的保险承保、理赔跟踪、风险管理。具体理赔联络人、理赔地点、理赔办理时间如下:

理赔联系人

肖辉俊

理赔24小时联系电话

13450351457(添加微信请备注广外商业保险咨询)

固定理赔时间、地点

每周一下午15:30—17:30

北校区学生服务大厅

每周三下午15:30—17:30

南校区学生服务大厅

详细的理赔流程可关注以下订阅号查询。


请各学院尽快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商业医疗保险参保名单模板

附件2:微信群收款操作指引

微信→钱包→收付款→群收款→选择聊天(选择班群)→填写总金额(152*班级总人数),注意这里选人均模式→发起收款,具体见下图。

      

                                    

 

 

学生处   门诊部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附件:广外参保人员清单模板:联系人,电话(学院,专业年级,人均保费X总人数=总保费).xlsx已下载
附件【关于2019级医保学生补充参加商业保险的通知 (1).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年度研究生新生医保参保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7月)教职工医药费报销及 学生医保咨询时间安排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