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学生医保
 联系我们 
 热点问题 
 通知公告 
 医保局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学生医保>>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度老生城乡医保续保缴费的通知
2019年09月30日  

关于2020年度老生城乡医保续保缴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724号)、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布2020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的通知》(穗医保发〔201910号)相关规定,2020年度大中专学生医保缴费标准为314/。我校2020年度老生医保续保缴费工作将在20191215之前完成。为不影响学生正常医疗就诊,请学生于20191215登录校园网智慧广外—校园支付(操作指引见附件)缴纳医保费314元,缴纳成功后自动续保。逾期不缴交的,从202011起,其就医发生的医疗费自负。

注意:

   1.请务必按时登录校园网缴交医保费。逾期未缴交的,将作停保处理。根据相关规定,20201月至12月期间中途不能参当年医保

2.本次缴交医保费为2020年度(即20201120201231)。

3.登录智慧广外-校园支付后无支付项目的,请将(姓名+学号无支付项目)发至邮箱201220145@oamail.gdufs.edu.cn

附件1:校园支付平台操作指引

附件2:穗医保发〔201910

附件3: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简介(2020年度在校学生篇)


门诊部医保办

                                2019929


(联系电话:86253914  39328991  13600049933




附件3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简介

2020年度在校学生篇)


一、参保缴费

本市全日制在校学生(含非广州市户籍学生)医保费由学校代收代缴,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缴费时间

享受时间

个人缴费

政府补贴

201991

20191220

新生:20199120201231

314

727

其他学生:20201120201231

备注:如上述标准低于国家或省规定的个人缴费标准和政府补贴标准,按国家或省规定的标准执行,具体标准将另行通知。

二、待遇范围

在校学生正常参保缴费后,可在本市定点医院享受以下6类就医保障待遇,无需个人全额垫付,医保应付待遇由医院记帐。

待 遇 范 围

住院

普通门诊

门诊指定慢性病

门诊特定项目

指定单病种

生育医疗待遇


三、报销限额

在校学生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无需另行缴费可再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年度最高报销额度可达70万。


待遇构成

年度最高报销额度

备注

基本医疗保险

25.8万元

根据个人参保年限,年度最高报销额度为65.8万元或70.8万元

大病保险

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报销额度40万元;

连续参保满2年最高报销额度45万元;

属于享受医疗费用减免待遇的社会医疗救助对象的参保人员,不设年度最高报销额度。

备注:如政策发生调整,请以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四、普通门诊待遇

中小学生的普通门诊就医管理方式为选点就医管理模式,大中专学生的普通门诊就医管理方式由学校统一选择。报销范围为普通门诊药品目录范围内的药品费用。

就医管理方式

报销比例

年度最高

支付限额

基层定点医院

非基层定点医院

选点就医管理

80%

40%(直接就医)

1000/

50%(经基层医院转诊)

普通门诊限额管理

在学校卫生室(指定医院)就医90%以上


五、住院待遇

住院医疗费用中,符合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以下比例报销。

定点医院等级

起付标准

报销比例

一级

150

90%

二级

300

85%

三级

500

80%

六、异地就医报销

大中专学生如有放假、因病休学期间回到户籍地或父母现居住地的地级市范围内,或在异地分校学习、实习期间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等情况,符合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到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七、温馨提示

(一)以上内容为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摘要,如有疑义,请以政策原文为准;

(二)本宣传资料内容如与政策文件有出入或政策发生调整,请以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三)如需获取更详尽的信息,可通过关注广州医保官方微信。



sp;



附件【关于2020年度老生医保续保缴费的通知.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本学期(2019年8月~2020年1月)教职工医药费报销及 学生医保咨询时间安排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