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预防保健>>正文
中药使用误区
2016年11月04日  

李翠平

 

很多人对中药认识不足,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以下误区:

1、中药无毒副作用:中药大多数来自天然动植物,药性温和,很少发生毒副作用,但因此认为中药完全没有毒副反应是错误的。如果长时间、大量服用同一种药物,也会发生不良反应。

2、药性慢不能用于急救:其实中药是可以用来急救的。方剂中的“独参汤”、“参附汤”、“四逆汤”都是古人抢救危重病人的真方。只要辩证准确,用药得当,中药同样可以用来急救。

3、盲目使用补药:补益类中药在气血阴阳的滋补方向上也有偏向,不是对所有人都适合的。若不经过医师诊断就长期盲目用药,不但没有滋补作用,还会引发许多症状。因此在使用滋补类中药时一定要根据病情,据证用药,辩证滋补,方可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宝宝预防接种查询
下一条:中药煎煮常识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