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迎“三·八”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2024年03月18日  

    为更好地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关爱师生健康、关爱女性健康,在总务后勤部的统一部署下,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等各部门的支持下,我校于37日下午在7教水上报告厅举行了“专家与您聊聊女性健康和HPV疫苗那些事”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云山健康讲坛第2讲,由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校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主办,由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白云区妇幼保健院、黄石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及黄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讲座由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主持。


此次讲座采取讲座+有奖问答+健康咨询相结合形式举行。讲座邀请了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规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林丹儿、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妇科温丽娜副主任医师及主治医师冼非就本次讲座的三个主题分别讲解。





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规科科长 林丹儿 副主任医师 讲座

来自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林丹儿副主任医师,从预防角度,在讲座中以《疫苗为先,苗对HPV》的主题从疫苗接种的意义与作用、接种HPV疫苗构筑有效持久防护、HPV疫苗接种前常见问题以及大学生疫苗推荐四个部分为大家娓娓道来。林丹儿介绍到人类的生存发展史、是一部与传染病的抗争史,预防接种在人类与传染病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使天花得到消灭,脊灰得到消除,鼠疫等对人民健康危害极大的急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林丹儿还介绍到HPV感染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也通过母婴传播及皮肤粘膜接触传播,预防HPV感染,是宫颈癌综合防控策略的一级预防措施之一,接种HPV疫苗则是预防某些型别HPV感染的最佳策略等。




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温丽娜 讲座

来自于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的温丽娜副主任医师,从疾病角度以《妇科疾病的预防》为主题从妇科炎症那些事到月经疾病那些事为师生们带来了讲解。在讲座中其就妇科炎症那些事介绍了妇科炎症的感染途径、日常护理、妇科炎症的预防以及盆腔积液是否需处理等;在月经那些事则与大家聊了聊正常子宫出血与异常子宫出血的等相关知识。




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师 冼非  讲座

来自于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的冼非主治医师围绕宫颈癌的防治则以《无惧HPV,无惧宫颈癌》的主题从认识宫颈癌、探索宫颈癌的病因到宫颈癌三级预防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冼非医师在讲座中介绍到宫颈癌是全球1544岁女性第二大恶性肿瘤。在宫颈癌综合防控策略的三级预防中冼非医师就一级预防(减少HPV感染、健康教育、接种HPV疫苗)、二级预防(对癌前病变进行筛查、诊断和治疗)和三级预防(对宫颈癌进行治疗)分别为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宫颈癌是一种可预防疾病等。


讲座现场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师生们听的认真,答的准确。在有奖问答及咨询环节,同学们积极的高高举起了小手争先抢答,从请问哪些型号的HPV感染与70%宫颈癌密切相关到预防HPV感染的最佳策略是什么等问题的抢答,同学们一一对答如流并迎来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讲座的最后,来自学校辖区的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笑芳副主任也就大家关心的九价HPV疫苗接种现场预约及后续为大家设接种专场的相关事宜给大家做了简要介绍。

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参加讲座的既有我校师生,也有我校教工家属。开放式的讲座师生们踊跃预报名并积极参加,由于报名人数与参加人数均远超原定课室容纳范围,讲座启用备用场所,调整至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在主持讲座时也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云山健康讲坛。我校云山健康讲坛是在总务后勤部的统一部署下,于20231229日以《糖尿病的预防、高血脂的危害》为主题开讲。讲坛的创立其目的是希望通过云山健康讲坛这个平台,能更好地服务师生健康、传播健康知识、共促师生健康、共建健康校园以及共建幸福广外。




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 洪锦兰 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对讲座无论是内容的准备还是形式的安排及组织都给与了高度赞扬,并期待学校在今后的健康之路上能为师生们组织更多的形式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和其他健康促进活动。本次讲座也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肯定,并预祝我校云山健康讲坛越办越好。



上一条:2024年首场大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医院创可贴等零星药品采购的询价公告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