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门诊部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2021年05月14日  

文字:洪锦兰  图片:黎依晗 汪俐 唐玉宇 吴芹霞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在这美好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日子的到来,5月12日下午门诊部南北校区通过视频同步的方式召开了纪念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少娜、后勤处副处长汤程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少娜常务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我们的护理工作者,向门诊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林主席从5·12国际护士节由来谈起,给大家分享了南丁格尔的故事,鼓励我们的护理工作人员继续爱岗敬业,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护理职业精神;同时为门诊部的护理及其他医务人员在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畅所欲言,为学校即将召开的职代会能够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带回更多群众的心声。

汤程荣副处长在座谈会上在向护士及所有医务人员送上慰问及祝福的同时转达了后勤处王斌处长对白衣天使的问候及祝福,并忆起了2020年疫情最严峻时刻和门诊部同志一起奋战的工作情景;忆起了2020年1月疫情初期从参加疫情防控会议开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那份担心可能把病毒带回家感染家中幼儿的紧张心理……并在会上还为大家送上了特意准备的暖意融融的鲜花以表对大家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肆虐所带来的影响我们记忆犹新。疫情发生后,全国共调派4.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省,其中护士2.86万名,占比近70%。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门诊部刘志林主任代表门诊部和门诊党支部在会上向林少娜常务副主席和汤程荣副处长出席座谈会表达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日夜工作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劳动的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主任回顾一年多来,百年难遇的新冠疫情,我们护理工作者和各岗位工作人员无一退缩;尽管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很繁琐、尽管周末学校各种考试和各项活动的防控与保健工作任务一年多从未间断,但我们的护理人员从未叫苦叫累。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南北校区同志遥相呼应踊跃发言。大家在感恩我们的祖国为战胜疫情所做的一切努力、感恩学校领导对门诊部医务人员的关心重视的同时,也就目前非编医务人员的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心中的诉求。

座谈会后大家继续在轻松交流、拍照留念的环节下同时温习了CPR+AED应急救护技能,为随时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而不忘练兵。

本次活动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门诊部工会组织。门诊部工会主席洪锦兰主持会议,门诊部刘志林主任、吕慧副主任、杨春娜副主任及部分医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南部战区总医院来校义诊关爱师生健康
下一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