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门诊部代表参加广东省高校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9年12月20日  


20191212-14日,广东省高校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广东省高校医疗保健协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美丽的中山市如期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侯波副处长以及全省60多家高校近90名代表共赴盛会。我校门诊部主任、广东省高校医疗保健协会副会长刘志林出席此次大会并主持开幕式。

    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侯波副处长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发言。侯波副处长指出高校的各项医疗卫生工作中传染病防控是永恒的重点,各校应切实加强管理,防控疫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大会从高校的卫生监督,高校医疗机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风险与应对、药事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以及疾病叙事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我校门诊部洪锦兰在大会做了关于高校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的主题报告。医院感染管理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针对诊疗活动中存在的医院感染、医源性感染及相关的危险因素进行的预防、诊断和控制活动。洪锦兰结合高校医疗机构医院感染及传染病防控现状,从医院感染概况、医院感染与法及基层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给大家做了深入讲解。讲座后大家反响强烈,收获颇多,纷纷主动交流,最后,不得不将PPT发在群里与大家分享。

此次大会为本届协会首次举办的高校医疗机构管理能力的提升研讨会。大会课程围绕管理能力的提升进行的精心设计使与会代表收获满满,也倍感压力。


上一条:“艾”在广外,你我行动
下一条:登革热科普视频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