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校医院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就医指南 | 学生医保 | 预防保健 | 公医管理 | 健康服务 | 工会园地 | 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
· 关于办理2022年统筹医疗...
· 本学期(2021年3月~2021年...
· 门诊部开诊通知
· 门诊部停诊通知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 本学期(2019年2月~2019年...
· 关于调整南校区学生医保...
· 门诊部寒假(2019年1月27...
· 关于调整公医医药费报销...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艾”在广外,你我行动
2019年12月20日  

——记2019年广东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讲活动

    今年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教育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的艾滋病预防工作,2019年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一批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和青少年同伴教育优秀讲师走入校园进行宣讲活动。2019年12月19日下午,受我校门诊部的邀请,广州医科大学的佘毅敏老师在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为200余名学生进行了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首先,东莞理工学院的陈晓湛同学作为青少年同伴教育优秀讲师分享的主题为“人际交往,身心健康”,引导学生识别不良PUA,做好防范措施。并同大家交流了如何进行两性情感沟通,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随后,佘毅敏老师分享的主题为“艾滋知多D”,从艾滋病的基本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治疗以及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结合高校特定学生人群的情况,通过与学生探讨“性”,“男男性行为”,“安全套”等话题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告诉大家万一发生高危行为需要主动监测并在72小时内可求助疾控中心进行紧急阻断治疗。学生通过参与小游戏等形式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最后佘毅敏老师呼吁大学生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抵制不良性行为,保障身心健康。

(大合照)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这样做
下一条:校门诊部代表参加广东省高校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研讨会

© 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地址:广东广州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510420      电话:020-86254316